[德國] 黑森林峽谷中的神秘聖誕市集


在一次搭火車偶然從橋上往下望,看到橋下的雪地裡有點點燈光、幾間小屋、幾堆火,好奇跟朋友打聽才知道有這個神秘又可愛的小市集。

這個聖誕市集是在德國南部baden-württemberg邦,群山環繞的峽谷(Ravennaschlucht)中,上方橫跨著拉文納橋(Ravennabrücke),行駛於橋上的就是連接Freiburg和Donaueschingen的地獄鐵路(Höllentalbahn),穿梭黑森林南部的山區之中。


遠遠的就可以看見Ravenna橋和行駛而過的紅色列車,







來到市集的入口之前是一座咕咕鐘造型的紀念品店和旅館,時間一到,位在二樓的窗戶就會打開,裡面的人偶也會出來旋轉跳舞。


市集就位在一片白雪的黑森林中,跟城市裡的耶誕市集相比,攤位、人潮都比較少,不用跟夜市一樣的幾來擠去,逛起來很舒服,手中拿著飲料也不用怕被別人撞到。攤位除了一定要有的熱呼呼Glühwein,還有可麗餅、香腸、燻鮭魚、醃肉、果醬蜂蜜等各種食物。


此外也有各式各樣的手工藝品,大多數是木製工藝品,應該跟地處黑森林有關,有很多用木頭做成的小玩偶或是裝飾品,也有一些布製、皮製等小玩意。
下面右邊的是用木材雕刻的可愛小動物。



市集的後方有森林步道,不過堆滿了雪不是很好走,要小心才不會跌倒,往前走一些會經過一個小湖,湖面已經結冰了,因為太冷了就沒有繼續往前。

到了晚上,點起了各色的燈光,照在白雪上非常美麗又夢幻,




由於天氣實在是太冷了,市集的四周都有升起火堆供人取暖。





若是在聖誕節期間在黑森林遊玩,相當推薦來這個小小的市集,體驗和城市不一樣的聖誕氛圍!!!




相關資訊 : 官方網站
日期 : 聖誕節前四週的週末
時間 : 週五/六14.00 – 20.00 / 週日 11.00 – 19.00
入場費 : 3歐
交通方式 : 從Freiburg搭火車到Hinterzarten,Himmelreich,Titisee這三個火車站,有免費的接駁車,約20分鐘一班。從Hinterzarten站步行約3公里。




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