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旅遊] 一個人旅行-免帶腳架自拍不求人

一個人旅行,沒有旅伴互相拍照真的很不方便,除了請路人幫忙之外,就只能自拍了,來分享一下不專業的到此一遊幫自己拍照小小心得。不過我沒有攝影師的技術,也不像麻斗會擺漂亮姿勢,所以相片風格就以老套遊客的到此一遊照為主囉XD




請路人拍

基本上是靠運氣,不過也有ㄧ些小方法

1. 先在一旁觀察一下路人的拍照風格和技術。

2. 若是相機有手動功能可先設定好參數(光圈/快門等),減少人為的不確定性,光線許可的情況下可將快門速度提高,以免路人手震。

3. 西方人的不少大叔大嬸們喜歡人物很大,但看不太出來背景在哪邊照的相片。

4. 不一定要找拿著看起來很專業的相機的人,因為請他幫忙拍的時候用的還是用我自己的普通相機。

5. 可找跟自己差不多的人,對相片喜好可能比較類似,像我就常找很愛互拍的女子二三人團體。

6. 在需要俯瞰角度的場景盡量找比自己高大的人,反之亦然,比較容易取到想要的景。

7. 簡短但明確的描述想要的場景,比如說我要半身+後面那座涼亭,只說"可以請妳幫我照相嗎"對方不一定了解你想要什麼樣的。

手持大頭自拍: 

就是頭很大

就地腳架自拍:

準備道具:便宜的相機背帶、小腳架


就地找腳架:只要有心處處都是腳架(?)

方法: 用背帶確保相機,除了防止相機跌落,也可增加搶劫難度。
利用欄杆、突起物,用旅遊書墊平或用背包壓著等等。


1. 用包包墊著,因為放相機的石頭比較高,所以利用相機背帶向後拉的力量讓相機稍微前傾,可以稍微有俯角。
最下面照到了石頭邊(紅圈),回家以後在自己裁掉就好(藍線)。



2. 也是用背帶,繞在突出的石頭上固定




3. 路中央的欄杆剛好可以用,放好位子以後用背帶繞緊就可以固定的很穩。




4. 望遠鏡是非常好的道具,堪比腳架,可以隨意調整角度方向。


這張也是用望遠鏡拍的,向下的俯角剛好可以照到後面的海和港。



5. 打個結讓背帶縮短,然後塞進石頭縫隙裡面(要卡緊不然很容易掉下來)




6. 說明的看板也可以利用一下,高度剛好。



7. 和朋友一起的時候也可以用來拍合照,這張的相機是擺在最外圈的圍牆上。




8. 設定自拍讀秒的時候沒辦法控制忽然有上空大哥衝入鏡,但可以一拍再拍拍到自己滿意。




9. 其他地點: 垃圾桶、窗台、地板、樹枝、籬笆、腳踏車坐墊、盆栽、長椅、圍牆等等都很不錯好用。



相機設定:

1. 架好相機,按快門的時後身體避免擋在鏡頭的正前方,易導致測光和對焦不正確,人要稍微往旁邊閃一下再按下快門。

2. 盡量不要zoom in,因為擺設相機角度沒有人拍靈活,留點空間回去之後再剪裁比較安全。

3. 有手動功能的相機,可以把光圈快門甚至焦距固定好,因為有些場地按快門時是看不見螢幕的,至於應該設定多少,可以先用自動模式,再根據相機測光的值調整就好。



希望大家自己出去玩都拍得很開心喔~~








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