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旅遊] 大眾交通 X 溫泉 X 步道 週末小旅行行程推薦

~台北出發的周末小旅行~

1. 鳩之澤溫泉區一日遊
2. 谷關溫泉&步道兩日遊





鳩之澤溫泉

行程: 台北->宜蘭->鳩之澤溫泉(停留約'5.5hr)->宜蘭->台北
(票價為2018年一月) 交通費605,門票400

交通方式:

1-a) 市府轉運站->首都客運(約 70min)->宜蘭轉運站 
1-b) 科技大樓站(台北轉運站/板橋站)->葛瑪蘭客運(約 70min)->宜蘭轉運站

2) 宜蘭轉運站->國光客運1750往太平山->仁澤站(鳩之澤溫泉)


台北轉運站 & 板橋站搭客運會花比較多時間在市區道路,建議到科技大樓市府上車,就直接上高速公路。買七點左右出發的班次算是安全,到宜蘭也有足夠時間上廁所、買零食買票什麼的。

在宜蘭轉運站的國光櫃台買來回票(有劃位$358),或逼卡上車(比較便宜但沒有劃位,人多要站著),在太平山遊樂區的入口會讓大家下車買票,搭客運的算團體票($150),有學生票,買完上車後會有管理人員上車驗票。約10:30前到達仁澤,這裡蠻多人會下車,下午回程的車在下車的同樣地方等,回程時間為16:10,大概16:00來等就好。

旅遊資訊:

鳩之澤溫泉有幾個點可以玩: 
1. 鳩之澤步道+鳩之澤手做步道,悠閒的走走停停,拍照吃東西大概兩個小時可以走完。
2. 煮溫泉蛋,販賣部有賣玉米、玉米筍、筊白筍、雞蛋可以煮,有出租小竹籠$20,有看到別的遊客自己帶東西來煮,也可以帶其他食物來野餐。
3. 溫泉,有男女裸湯和大眾池,各$250。裸湯沒去不清楚,大眾池還不錯,有很多石造個人小浴缸,據說是用落石做的,水滑滑的,有幾個spa水注。更衣室有可退幣寄物櫃、沐浴乳、洗髮精、吹風機,自備泳衣、泳帽、毛巾、拖鞋。大概午餐過後人就漸漸變多,喜歡清靜的人建議早點來泡。
4. 餐飲部,有小火鍋&簡餐,價位兩百多,沒吃所以不知道味道如何。

五個半小時的停留時間還蠻綽綽有餘的,搭車下山大概五點多快六點,回程國光可以選擇在羅東轉運站或宜蘭轉運站下車,吃點晚餐後再搭客運回到台北。





谷關兩日遊 (溫泉+步道)

行程:
D1: 台北->台中->谷關東卯山步道(7~8hr)->谷關溫泉(宿)
D2: 谷關捎來步道(1.5hr)or波津加山(健腳加碼)->台中->台北



交通







1) 台北--(高鐵)-->高鐵台中站--(豐原客運)--> 谷關 (約2hr)
2) 台北--(台鐵)-->台鐵豐原站--(豐原客運)--> 谷關 (約2hr)
返程反搭

高鐵上客運處在6號出口,台鐵在豐原站對面的三民路上。153,207可以直達谷關,其他的要在東勢轉,259跟267很少一天只有兩三班,其他平均一小時有2~3班。走到客運站問就會有人告訴你該怎麼搭~

東卯山的登山口位於東勢和谷關之間的"大道院"站,下車後往谷關大道院走上去後,
就會看到東卯山的指示。

早班參考:
台鐵班次: 區間快1543 台北(05:35)->豐原(07:46)
台鐵班次: 自強105 台北(07:00)->豐原(09:07)
高鐵班次: 203 台北(06:30)->台中(07:18)



內容:

D1 
早上從台北出發,搭一大早的班次,轉豐原客運大約9:30~10:00可抵大道院。走東卯山步道至山頂用午餐或下午茶,步道全程平坦好走且有標示里程碑,只有山頂前幾百公尺有石堆需要攀爬,山頂有超大超美360度觀景平台可以耍廢野餐,視個人腳程注意停留時間,不要太晚下山以免摸黑。大約下午5~6點回到大道院的站牌在跟來時同側的地方(大道院的對面側)等車,所有的車都會到谷關,車來了就上車,約半小時抵達谷關溫泉區(谷關總站下車)。
若不吃旅館的晚餐,這邊有超商和一些餐廳可以用餐,吃完回到旅館泡個爽爽溫泉。

D2
早餐後可以再泡一次溫泉,或在附近的谷關溫泉公園走走、泡腳、參觀溫泉文化館(免費)、走捎來步道(1.5hr),捎來吊橋前有家咖啡廳可以下午茶,下午在谷關客運站(前一天下車的地方)搭車回到台中,轉火車或高鐵回台北。

平常有登山習慣的話,D2可以安排波津加山(從捎來步道觀上景亭叉路上去),但波津加山蠻陡的不適合一般遊客


PS 
1. 步道的時間是以休閒速度估計,但還是要注意折返時間以免摸黑。
2. 谷關公車站旁飲料店的隱藏菜單鮮魚湯好喝。

留言

熱門文章